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[原创]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

恐无声,弦声声,伴得月夜窗台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厦门变奏曲:地震和倾盆而下的暴雨  

2013-06-02 23:01:39|  分类: [原创]心情.文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创]厦门变奏曲:地震和倾盆而下的暴雨

[原创]厦门变奏曲:地震和倾盆而下的暴雨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文/猫咪小琴

中午一阵摇晃,把我从午睡美梦中惊醒,我还以为是哪辆载重货车把地表碾动了,持续的时间比以往长。我躺在床上,享受竹席带来的冰清的凉快,我睡着大字,是因为床上没有任何一物。卧室的空调就挂在床靠墙的上端。我从清晨五点半醒来开始忙碌周日的家务:做饭、洗衣、洗鞋、擦地坂,到早饭过后,我还没停息,急着把空调擦干净。我清洗必须在床上垫上椅子,才能有与空调下方位置平齐,这样我可以踩上去轻松取下二块悬挂式空调里的滤网。在做清洗工作之前,我得把床上的二张被子、枕头、靠枕、扇子一齐拿掉,然后取掉蚊帐,最后在床上铺上报纸再垫上椅子。如此跳上跳下忙碌之后,遇到阿姨前来收水电,搁了一段时间,继续清洗,直到有点疲劳地把清净的滤网晒干至装上。

中午我没有再做饭,考虑到饭后我还要洗蚊帐,放了二块干面至锅里煮,一碗给自己;一碗给女儿。老公没回来公司楼下吃,因此只做二碗。饭后我继续干活,天热得没有一丝风,今天是晒被子、晒衣服最后时机,当然由于太炙烤,不能一刻让自己停息,无论如何今晚一定要吹上空调,电扇已经无法解热,这二天电扇定时一停每睡到四点多,就被热得醒过来。

天气干燥,对于洗好烘干的蚊帐晾到外面,不消几个小时就干了。等到所有都忙完,给自己的一个美美地午休。女儿在客厅动情地唱着K歌,即使不时穿过我的房间,我依然甜美一会睡着。

那种感觉很美妙,却有几分恐惧,就象你在摇篮里深睡,象秋千上摇荡,不紧不慢,可是下意识,被摇醒了,我一边还惯性地享受摇摆地快感,躺在床上,粘着整个整体,平稳没有被摇荡出去的安祥;另一方面,我在寻思,是不是地震了。楼下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喧闹,我预感到确实是地震了,也许有人跑出楼。

女儿依然在唱歌,我听到她悦耳的唱声,她似乎没有意识到发生什么,或者就象她所说,“我面对着大的屏幕,稳稳地,正在唱,没有觉察出来。”

我没有听到她象楼下有人喧哗,因此还继续躺在床上接受摇摆,左右摆了三四次后,我认为足够清醒,如果最初只是虚幻的感知,某种身体的享受不离开;那么现实中的摇摆,不由不继续让我想到台湾哪个地方又地震了,我在寻思如何躲避,假如真得墙体脱落。

一会过后终于停息,彻底断定是地震一场,接着女儿开始跟我说话,问道:“妈妈,刚才地震了,你知道吗?”我真想说,“我很舒服,摆在床上,那种感觉就是悠闲式的荡秋千。”女儿继续说,“群里的同学说地震了”我回答,“是的,地震了,我感到床摇了。”女儿说,“我原来不知,后来看到同学留言确定是。有一个同学说,她家杯子上的水在摇晃”

我和女儿下一刻都急着想找新闻,并且很本能我得向大家告之这样一个事情发生,因此,便向三个微博发布。半个小时以后,地震的新闻出现了,最初网易上看的,QQ新闻迟点。果真确认是台湾,南投6点7级地震,震源深度9千米,新闻评论上泉州,福州,漳州,厦门都有强烈地震感,厦门新闻图片,有许多穿睡衣跑出来停在空阔上集聚人群的照片。

虚惊一场,平安。有了经历几次大小地震,我们没有象过往惊慌。厦门艳阳高照,烈日酷夏,来点戏剧性地午时晃荡。

正准了天气预报说的,晚上会有暴雨,落笔之时,疾风骤雨。一天里,领略炎热地震和风雨。

2013-6-2 22:59 猫咪小琴随笔

 

[原创]厦门变奏曲:地震和倾盆而下的暴雨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1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