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[原创]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

恐无声,弦声声,伴得月夜窗台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自驾途经三省:福建广东江西,一路奔驰,一路赏月  

2013-09-22 20:18:55|  分类: [原创]生活诗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创]自驾途经三省:福建广东江西,一路奔驰,一路赏月

[原创]自驾途经三省:福建广东江西,一路奔驰,一路赏月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文/猫咪小琴

中秋放假三天,从19至21日。中秋前一天,WQ邀请,“嫂子和T哥明天到我家过中秋节。”盛情难却,当晚老公跟我讲,中秋到WQ家过节。安排是这样的,中秋当天中午在外面吃饭,饭完去三平寺,然后在WQ家吃个早晚饭,老公还说,“明天小R一起去,他要回江西,我们送他回家。”

第二天,九点多从家出发,女儿不去留厦门三天。先接小R,再接WQ夫妇。WQ老家在漳州平和县,柚子之都。离开厦门10点半左右,经沈海高速,12点多在路途的经济饭店吃午饭,菜系合口,然后我们5人直到三平寺。路上买有水果,香纸。

在三平寺,烧香逗留一些时间,在返回WQ的老家平和,被通知的YJ也赶到,先尝了柚子,聊了一会天,并落座吃晚饭,听WQ的哥谈17年教学,老公感触良多,以此和小R作喻。晚上六点多,由于未受到天兔的影响,我们决定去江西,并设定GPS最短路线:平和(福建)—茶阳(广东)—大埔(广东)—梅州(广东)—江西,国道行驶。至此,中秋晚上七点多最亮的月高,我们是在去广东的大埔路上欣赏的,我们没有吃月饼,车子快速飞奔,坐在椅上静静地倾听音乐,看路上大人孩子在放孔明灯,夜空星火闪耀,直抵大埔,目的地大埔过夜,第二天行程缩短。

最开始定交通酒店,中秋剩到豪华套房,正在踏破铁鞋无觅处之际,在我们眼前,三个字非常亮。阿里山。定两间房,把住宿解决。在对面的小馆子吃当地美食,薄饼、肉丸及干酒一杯,互通祝中秋快乐!

第二天九点早餐,两碗粉;一碗野草汤,老公笑称,猫猫吃草,是我觉得很合口的一碗汤。肉和草叶混在一块煮。结束早饭,立马奔赴下个旅途,尘土飞扬,直到梅州市的梅县。梅县客天下,是一个建筑景点,旅游景观。以其奇特的建筑吸引大批潮涌的客人。我们一观究竟,拍了几张照,以示到此一游。

中午,在梅县一家日日红餐厅吃午饭,野笋,焖豆腐,也吃个全饱。在梅县顺道去大佛寺,小R的妹夫就在附近,我们去天王殿看后,去他家小坐,他说,在对面的山上能窥见自然的佛像,开车上去,有专门的观佛台,从远看,竟是仰卧在高山上的睡佛。

告别他们,送他们一盒礼品表示他们热情款待。我们直奔终点,江西某个的村子,小R的老家。再用二个半小时,大概7点半左右抵达。由于不能将代步工具直驶至门前,车只好放在他的亲戚那里,我们步行了一段坑坑洼洼的路面。老公问,“猫猫要你嫁到这么偏远的山村,会喜欢吗?”确实太偏了,从进村入口到小R家,竟然花了一个半小时,我老觉得快到了,小R说,再过二个村子就到了,然后,又上又下,走了好多S小路,他的父亲接我们来了。

打着手电,我们跟在扛柚子的小R父亲背后,两旁都是稻谷,随风吹来的农药味直窜我们鼻子。踩着高跟,走了一段,终于在一家灯火通明的房子落定。小R家自己一幢,是九十年代初建的水泥房。到了家,终究合家一起吃晚饭,小R的母亲做了一桌菜,席间,热情给我们打一碗鸡姑娘,叫我们吃。客家人都是非常热情,这是我们的传统。

一起饭晚的还有小R的姐姐及孩子,饭后在院子外的水泥坪赏月,农药味没有了,凉凉干爽的晚风吹来,举头望明月,人已在他乡。

歇会吃水果赏月,洗完澡,在小R家的会客室里的一张床睡觉,厚重的棉被,我们推断后半夜会比较冷的。第二天,21号,小R一早跟着他父亲去剪柿子。早上仍是一桌菜,小R的母亲,给我们三人蒸了一碗家鸡蛋,放茶油、放糖,颜色鲜艳,是我们的丰富早餐。

早饭完,小R父亲准备一袋刚剪下的柿子,并把它们送到我们停车的地方。九点半我们出发从江西返回厦门,这一天送小R姐和孩子,中午在梅州一家餐厅午饭后,走附近的高速:蕉岭,上杭,龙岩,厦门。

一路行驶和休息。经乌石山隧道堵车停留一段时间,在天兔台风的迎接下,终于晚上九点多返回到厦门,坐于楼下的重庆饭馆喝酒聊天,一喝十点多,月兔热情拥抱,而月亮竟在云纱下缓缓洒下清辉。

2013-9-22 19:59 猫咪随笔

[原创]自驾途经三省:福建广东江西,一路奔驰,一路赏月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
(厦门海沧大桥,昨晚天兔逼近,江西返厦的途中,行驶在桥上,都能感觉车身在摇晃,女儿今天停课一天)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5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