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[原创]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

恐无声,弦声声,伴得月夜窗台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才过中秋,又来国庆:节日里的孤单  

2013-10-03 22:26:32|  分类: [原创]心情.文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创]才过中秋,又来国庆:节日里的孤单

[原创]才过中秋,又来国庆:节日里的孤单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文/猫咪小琴

中秋自驾游跨三省,这回国庆一个人留在厦门。9月30日,公司的小李结束在职,国庆说是和女朋友订婚,走前和他二次握手,并祝福之,清洁公司及浇水盆栽,到家七点半,心想妹估计煮饭,却料,更出乎意外的事出现了。打门后,妹系着围裙极速闪人,闪到厨房,见她忙碌,估计是不要我应对,正想着,女儿看我浇花,叫道:“臭妈,一会你先别出来。”好吧,我就当在窗前欣赏夜景,天际灰沉沉,被夜色笼罩下的高层建筑耸立在灯火之中。女儿又说,“你先不要出来啊,我叫你出来你就出来。”心想,搞什么东东,又要给臭妈一个惊喜,觉得妹真神秘,做个晚餐还不让人先知。等了一会,她道:“你出来!”我走到客厅,为了赞扬妹极高兴致下厨,我赞叹,又见桌子放的碗筷都象是平常我伺候我家小公主一样尽心,意外还见她在每人的位上多放一张被折叠的纸,却有西餐款待的风味。便道:“以后妹开个西餐厅。”桌上一碟三个鸡腿,一碗红苋菜。尽管简单,却见她下了功夫和促成一番美意。我问她运动会几点到家,她答到不久。29号她跳远没成绩大腿说是拉伤,我妹就是走路都会拐到的女孩。30号那晚我帮她捶。妹心想不上课,要和我们同床睡一觉,我俩母女上床,老公怕我挤和他也被挤,被女儿占掉,索性晚上就在女儿的床睡,父女换位置,女儿的意愿不是那,一早醒来听我说,一晚真好睡,没有爸爸的呼噜声,女儿问,矮爸没来睡?我告诉她事情的真相,结果女儿责嗔,“矮爸,你为什么不来床上睡啊。”嘻,这小家伙不是当年瘦小的小女孩。

2号晚,我不叫女儿来床上睡,老公的呼噜声又重窜耳朵。10月1日,我忘记是结婚日子,这次是老公提起的。清晨女儿还在床上呼呼大睡,老公从床上睡醒下床方便后到客厅,猫一声,两人搂着,他道:“国庆快乐,结婚快乐”嘻,后半句才是重点,还以为他忘记了。这样把我的情绪逼出来,等我一上午洗厕所、洗衣、擦地完,我告诉他们中午我请他俩吃西餐。

我们住处对面就是豪客来,12点多去人太多,等候一会,在一楼落座,三人各点双拼。女儿说这次的好吃。在吃前我叫她给我俩拍了几张照片,为了祝贺结婚的日子,结果白浪费表情,相机的卡还在我电脑上。本来女儿打算用餐后,跟随老公去哥哥那取车,周六一家到哥那喝酒,车留那里,放了三天,老公取之前打电话过去,哥也正好在店里;女儿无奈要改路线不能和其爸一起到时叫他送去瑞景,只好则跟随我到房间,除了取卡外,还得把脚上穿的鞋袋系好,下午二点半才出门坐BRT去瑞景,据说是给同学拍照,照片到时用于期末的音乐会。老公则到公司,制度重定,薪酬以及未来走向。

当天中午接小G来电,告诉说晚上一起吃饭,从东莞返到厦门的小弟说要请我们一家吃饭。那晚上,老公把妹接来一起,我推托没去,想着如何下笔一个故事的缩影,头就痛,心就乱,气就烦,意就燥。后来妹电话给我问干什么,她吃饭也先走了。几个人一起聊工作上的事,小G一同学;以及卫浴老板。一点多老公才到家,他们去哈乐KTV唱歌,原本晚餐在黄鹤楼,老公就想我不那么落寞,告诉,“你要过来,我们就在黄鹤楼。”结果还是没感觉到味口,想着第二天后我一人开始孤伶伶,并啥也不想吃。倒是当天中午吃了不少肉,女儿说太饱,讲要是臭妈你告诉我你要吃肉,我的给你的耶。我笑了,“你长身体时候多吃,哪有妈的要女儿的肉吃啊。”女儿道:“可以给你啊”我张口嘴,说,“好,那你给我吃。”女儿:“臭妈,好吓人。”

第二天,10月2 号,老公女儿要回老家,30号,卢姐还电话问我们要不要去泰宁大金湖玩,说是10月2 号去,三天时间,老公算了一下,就是2号,其父母从深圳凌晨4点到厦门,家母打电话来2号叫他回,3号一天在家,4号到老老家主要给老人送礼品,5号在家,6号送他们返深圳,老公告诉卢姐两家自驾去不了。我深知结局,十几年如一日。父母的话不能不听,老公的脾气,正如他也知道我的脾气,这一次我敞开讲,不要用引导的方式告诉我该怎么做,我不阻止你,但你要明白我的感受,他如此如此一语;我如此如此一番,想多了便也泪流。所以我一人留在厦门,过着单人的生活,过着无压力的日子。

国庆的狂欢是他们的,每一天每一秒是我的。自然睡自然醒,宁静孤单的节日。年年如此,岁岁平安!

2013-10-3 22:20 猫咪随笔

[原创]才过中秋,又来国庆:节日里的孤单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7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