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[原创]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

恐无声,弦声声,伴得月夜窗台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最是情深处  

2014-12-15 15:41:52|  分类: [原创]心情.文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创]最是情深处

[原创]最是情深处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文/猫咪小琴

今天几个男同事在大厅嚷嚷,“小L,出来,这个长的很不错。”小L,身高一米七四左右,配带斯文眼镜。80年代中旬出生,面对已婚和已有女友几个兄弟夹攻,硬着头皮从办公室出来,透过C手机上的女人照片,也没显得太高兴,C介绍说,“这个女人漂亮,你会喜欢,就是离过婚。”说完,几个兄弟哄堂大笑。

小L未谈恋爱,无房无车,这也是他正视到的问题,去年他和前二年一起学习的女同学分手,分手很简单,条件够不着。小L曾有段时间陷入失望之中,就连工作都谈不起劲。几个兄弟发愁怕他会把情感上的情绪带到工作上,为此开发项目上的事情也时时滞后。

兄弟几个热心肠,尽可能满足和说服小L及其父母。小L的父母家中只他一个儿子等着抱孙子呢,就农村的说法,而立之年,还未成家立业,就是不中用的儿子啦。

去年中秋,我们开车驾驶载小L去了他一趟老家江西,一是减少他的负担,当他的伴儿,免费开车送他回去;二是,了解下他父母的想法。小L那是高兴的啊,路上也是有聊什么回什么。我们因此一路风尘仆仆从福建经广东梅州到江西赣州,国道走完,就是走山路还花了二个多小时,直到,月亮爬上树梢头,他父亲来接我们时,夜已悄悄暗下来。

他父亲打着一把手电,我们踩踏在高低不平的山间大道上,叔叔嘱咐我们车不要开上去,由于前阵子下雨,有些路段陷上去,积深水,怕是底盘刮到。我们于是把车停在路上一个他认识的领导家里,提着大袋小袋,高低浅深地来到小L的房屋前。

一幢只一层的砖墙瓦房呈现在我们面前,透过里屋的灯光,天庭摆了几盆盆景,小L说,这是他离家种的,我一看也是非常嫩绿。他的母亲听说我们来,很高兴,非常热情。其实我们都是属于客家人,只不过,他们是江西的,我们是福建的,而语言上的交流还是能听懂一些,饮食上也几近也与我们相同。

他爸特地从二小时外的路程,大抵是集市买了肉丸和鸭子回来,杀的鸡都是他们自家养的鸡姑娘,这不是呢,上桌那天晚上,他母亲给我们每个人打一碗,想想他们都舍不得吃,备觉象自身的父母,更像是回到自家。我们的到来就像是贵宾,可是当谈到小L的终身大事时,看起来他母亲觉得他不小了,应该带个女友回家了,这也许是小L最不愿意回家的理由,父母逼婚啊。通过我们和他父母的沟通,他们也觉得出去的人,也许需要时机和条件的。

当夜,他父亲的卧室让给了我们,尽管非常地简陋。电扇不会摇头,墙角由于雨水渗透斑驳地生着青苔,以及玻璃窗台上的蜘蛛丝,还有那翻来覆去,中间不平的席梦思,尽管农村的屋子条件不会像自己处的家居那么合时宜,但电灯关上,不要去想,这一晚上,还是酣睡到天亮。一早透过窗户,听到小L和他父亲去屋外的一棵柿子树摘果子,等我们起床,他们抬回一箩新鲜的柿子,小L的父亲在挑拣,挑出来的叫我们带去。

一早的早餐,小L的母亲给我们每人蒸了一碗家鸡蛋,满满的一桌菜,有些是新的,有些是旧的,但几乎都是肉。客家人的待客之道,都是盛情难却的。

早饭后,我们短短和小L的父母相见,小L也和父母交流过,带着他家乡的特产,我们又开始上路,中秋三天假期,基本是在路上渡过,小L大半年见了父母一次面后如释重负。

小L正视自身的条件,加之感情上挫败过,主动去追求女孩子可能性很小了。几个兄弟,平时关系不错,加之工作上牵动,他们都千万百计给他当红娘。

去年,兄弟们给他介绍一个泉州人,泉州嫁女是贴嫁妆的,而且彩礼丰厚的。兄弟给小刘讲,这女的家庭条件不错,她本人呢也明事理,热情大方,做采购,88年的。小L呢,他只是笑了一笑,兄弟把女的手机号给了他,同时创造了他俩人见面,可两人私底下到底有没联系,今年浮出水面,直到我们听到,他和一起学习的福州籍女同学分手失恋,才备觉小L是位重情的男人。

今天兄弟有几个女的介绍给他,可小L不知心牵昔日的恋人,还是觉得他没底气再去谈情说爱,总之,在兄弟们嘻嘻哈哈聊天中,小刘只是程序上看看给过的女子照片,结果还是回到办公室安静工作去了。

2014-12-15 15:34猫咪随笔(首发铁血)

[原创]最是情深处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0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