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[原创]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

恐无声,弦声声,伴得月夜窗台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寂静下午  

2014-02-28 17:34:20|  分类: [原创]心情.文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创]寂静下午

[原创]寂静下午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文/猫咪小琴

网络东溜西逛,看得我都有点想睡。我想像要是在家就好啦,可一头倒进被窝,办公室我得衣冠整齐,而眼睑早沉重得要命,遂催促自己键几个文字吧,哪怕不可能写出好的文笔来。

寂静的下午是由于我的空间变大了,大得听不到往常同事的谈话声。我依然很矫情需要人的陪伴,要不然我会把寂寞兑成键盘下的噼啪声。有点声音会让我兴奋,慢慢地投入到一方屏幕之中。

真的很久没这么写随笔,每次想写,都是因为被手头的事打断或者根本无暇去完成。今天多得实在不愿意去浪费,话说写小说诸如这样想睡的心情和环境不允许你静谧地构思;写随笔短而快,那么就选它吧,噼啪又有几段生成。

哈,过去喜欢打草稿,打好字,再稍作修改才有发到博客,几年来,慢慢都已经形成习惯,就跟常锻炼的老人家健步如飞,虽然可能出现错字或者修饰不当,但我仍知,那是我最开始的感受,修饰就跟粉妆是同个道理;修饰完读来更流畅;粉妆令人更美更帅,得到更多人喜欢。

说到喜欢,人的判断都由表相,其实很多人第一开始会错乱地说些话,比如:我想我喜欢上你了,等等相关的语言,我问为什么,他说,你长得漂亮,温柔,又是文艺青年。我说那些能当饭吃吗?每每碰到这样子的,我会立马消停人家执爱的思想和澎湃的语言。我不是小姑娘了,人家夸几句我会飞上天,或者投怀送抱,或者正因为这样一句话,我的答应会让对方的生活改变。然而我有个不羁的性情,我依然走自己想走的路,傲然无视或者默然笑之:不可当饭吃,这就是给对方的回答。

人生,其实有许多际遇,比如能遇上某一二个知己,他懂你;你懂他,唯一遗憾,我们不能再爱,不可干柴烈火去爱。爱是责任,担当。因此需要时间考证,几年后,我们到底还有多少默契度。是的,几年后,我们都慢慢走向通往大龄年纪的路了,时间每一分都是宝贵,但是没法,人,冲不破大网,正如小鸟飞不出苍穹;鱼儿活不了海平面。我们在圈子里,一年如一日的简单地生活,上班,下班,看孩子,照顾家人,赚钱,吃饭,睡觉,都在时间极其稀少中完成,也因此,有了流年似水的说法。

前天女儿巧妙地做了她人生第一次蛋糕,把我买的蛋,用得所剩无几,我回到家,发现她面前摆着二个小蛋糕,还以为放学买回充饥,又见桌上旁边放着一碗流汁,看似牛奶,以为她正吃得津津有味。过没一会,在我没有特别注意她要继续干什么的时候,她反倒在我身边,伸过一个微波能放的盒子,问,“臭妈,你试试。”,我打开一看,“蛋糕”,她说,“我做的”,嘻,真好玩,我瞧了下桌子,原来那碗就是鸡蛋汁,而她此时告诉我,“不过,我浪费了好多鸡蛋。”我高兴乐呵,“没关系。”

女儿有了我的鼓劲,更轻松地做下一道,依然一样,只有蛋味,而且她还说,有点干,干得她吃下去的都塞喉,我说,你火候过了,当然老了,老了不就荐嘴吗,她一听,道:“妈妈,你太聪明了。”嘻,然后我又告诉她,“你不放些葡萄干,红枣呀?”随后,她果真如法炮制,放了几个干果,红枣等剪成片,在鸡蛋液中搅匀,结果做出来的二个蛋糕,与先前的大不一样,我夸道:“这完全有了像向阳坊(蛋糕店)的水平。”女儿一高兴,昨天晚上又在制作,而且她还问我,“妈妈,你看哪里有变化的,注意,细节决定成败哟。”我家东西多,我一个个过目,很难在短时间发现有什么变化,女儿用细节来吊我的胃口,结果被我看出来了,“你买蛋回来了。”女儿,“不然怎么会这么多呀”是啊,在蛋筒内,从原来还有二三个,又堆得像小山峰啦。

昨晚,老公回来,女儿特地将今天要带上几个她自制的蛋糕做了一个先给老公尝尝,只可惜,老公回到家,我们正在吃饭,问他吃了没,他说吃得很饱,连吃二碗饭,老公小歇一段,还没消化,又被女儿热情奉上蛋糕,老公逼之不及,一时之下说,“爸爸很饱。”女儿不高兴,“你要不吃,下次不做了。”老公于是改口,“我先歇下,一会吃。”女儿,“不行。”

后面两人终于谈妥,老公给女儿削苹果;老公要吃蛋糕。

啊,终于要下班,精神来了。把灯开亮,他们一群人培训还没回来。哈。。今天的下午,我成了寂寞的主导者,感谢他们一走,我又回到写文字的时代!

寥寥几字,就此话别![原创]寂静下午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
2014-2-28 17:30猫咪随笔

[原创]寂静下午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