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[原创]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

恐无声,弦声声,伴得月夜窗台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周五,为女儿做一桌晚餐  

2014-09-14 19:42:16|  分类: [原创]心情.文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创]周五,为女儿做一桌晚餐

[原创]周五,为女儿做一桌晚餐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文、猫咪小琴

起风了,今夜推开窗,能感受秋日的晚风姗姗来迟。女儿近中午出去,说到她爸那里,下午去图书馆买书,上个星期帮她的同学买到辅导书,她的辅导书没买到,结果更惨的是,钱包放在袋入,忘了记得放在书包,在校借同学一百元生活了几天,周四晚上停水,住宿的同学不少请假回家,她坚持到周五,从下午四点半开始坐车到晚上七点半左右才到家,坐了将近三个小时的公交车。

女儿新学期许多新的第一,有的要重复去做,象下午的事便是;有的锻炼了她,收获经验和财富,放手是她早点独立的最好办法,第一次,从岛外坐车到岛内,中途要转车。

周五下班,我猜也许女儿到家了;也许女儿没到,那天上午她打了个电话给老公,要他去接,老公说没空,老公也确实没空,那天下午他焦急等一个从深圳寄过来的货要送到邱总那里,心焦等到四点多快递才到公司,五点十来分左右出门前跟我说了一声。

下班后,我去商场买一些菜,几乎象往常,一个人吃得很随意,周四我买上一夹心葡萄馒头,一个肉包再加一杯豆浆就解决了。周三晚上,我记得只吃了一瓶八婆婆,到了晚上十一点多才觉得饿,回家的老公问我要不要下去给我买饱食,但我又想吃巧克力,又没吃,七夕的礼物还没拆包,将就过了一个晚上。

周五我也打算女儿住宿回家,能好好下厨一番,等我买上烤鸡一只,鸡腿四个,瘦肉一块,几把青菜回到家不多久,女儿敲门了,在五分钟前,我还打电话给女儿,有通没人接,想必在车上,人多东西提在手,不好接;后又打电话给老公确定女儿是在他身边还是坐车了,老公讲她一会就到家了,人在公交车上,与她联系过。

我就等女儿回来,米下锅,东西打点好,过没一会女儿敲门,我开门,发现女儿黑瘦了一圈,背上书包,手上提包,坐在长椅上,气喘不过来,停留了好长一会,我让她歇歇,喝点热开水,心里为她鼓掌,她走出第一步,自己懂得从岛外坐到岛内了。

女儿歇息一会,感觉好多,我瞧了瞧她,妹穿着衣服瘦了一圈,她说,“妈妈,我从四点三十坐车,现在几点了?”我说,七点半左右。我觉得她真有能耐,为她骄傲。告诉她我做好吃的给她,问她鸡腿如何做更想吃,她说你能做卤的吗,那是当然,只要她想吃。

后面我特地对卤鸡腿下了功夫,觉得过了我的口胃,一定能过得了她的口胃,我觉得那晚堪称用心下厨做的一道菜,洗净,到放入锅入,包括调料都是新开,拍了一块姜头,放了二片香叶,放了一些酱油,最后放了一些米酒,味道方面香而不咸;

妹觉得好幸福,她觉得回到家不是冷锅冷灶,交流着她在学校的话题,她参加了记者社团,“妈妈,你还记得上次我跟你说的志愿者社团吗,我发现,昨天班长开会回来,学校还创办街舞社团,我一同住宿几个都报了,可我不喜欢街舞,还有记者社团,我在初中不就加入过记者吗,所以我就去了记者社团,还好,周四宿舍停水,去开会还有空调吹”

端出浓浓汤汁有点粘稠的卤鸡腿,还做了一碗去火气瘦肉笋汤,以及她爱吃的炒小白菜,女儿觉得幸福徜洋。

夹着鸡腿,她也说,“妈妈你吃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