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[原创]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

恐无声,弦声声,伴得月夜窗台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六月厦门-我心璀灿  

2015-06-25 20:31:54|  分类: [原创]心情.文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[原创]六月厦门-我心璀灿
[原创]六月厦门-我心璀灿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文、猫咪
 一上午烈日炎暑下出外办事,换来一下午清静休眠便是好的。最近越发觉自己效率提高,比如今天要做的事;昨天加班加点准备好。
昨晚黄总八点来,只看我一个人埋首办公室,大家要走之际,他走进来,问一声,“小K,你加什么班呀”。他来时刚下过一阵打雨,把办公室窗户都淋湿得还带着水珠,空气里不再因酷热带来的闷气而使人焦虑,况且室内空调在他们回来时已经再开上,这不显得闷热了。我笑笑,回答怎么怎么地,显然我带着相当认真的态度
与黄总有好几次会面,没有深谈。今年福州618展会上他算真正认识我,最开始我眼中觉得他不爱开玩笑,但有过军人的经历和工作特殊性的关系,让他一定觉得我是相当离奇的女人,展会619这一天,我做的种种事,他都觉得我不可思议。有一下他拿着手机返回问我,“小K,你打我电话啊?什么事啊”我居然说,“没有没有,我按错,可能没关到”他哑然失笑;还有一次,他被我用力关机器夹到手,好在他速迅抽出,不然手指断半截在里都有可能,看到他在吹手指,我有点失笑,忙说,“SORRY,SORRY”,黄总对我的SORRY已经不再感冒,他仿佛就是认为被我折磨而来的,因此道,“说你,说我啊,应该说你啊”你看看,我这,一个大男人拿我没办法了吧。
废话少说吧。今天还是有质量的一天。一早9:10分接到小桌给我的电话,早饭没吃,便七拐八弯去碰她。老公出门前讲,“猫猫要不要走啊?”我说,“我要等小桌拿东西”。他于是去了建业大厦,其中来电问我吴主任电话多少,便与接洽对方,结果给的手机,老公打过去又关机,然后发个座机电话让他再打打。
再说小桌在公交车站点等我,我是加急脚步了呀。厦门这几年变化日新月异,这一二年因建地铁让市民多走了一些弯路,为了支持建设,为了后代,忍言吧。见到小桌满头大脸,一颗汗滴从她右颊悄悄流下,拿到东西,感谢别人,并给了她二颗糖,小桌很感激的眼光,小孩子呗。
再返回之际,碰到一同走的老婆婆也已经到达公交车站,见我转身离去,关切地问,“走错了吗”我答,“没,不是,我拿个东西就走”
笑笑,然后又抄原路返回,去国贸取了点钱,八婆婆的柜台要了一杯烧仙草,坐下之际,全身汗流直淌啊。思考是先去滨北;还是去镇海。最后一个声音回答,“先去远的。”
10:30出发坐到11点。659能直达到镇海路,就是需要半个小时,不知道为什么对那处地方特别喜欢。走进大厦,眼盯盯要看电梯从一楼上去,从我身后窜来的男子眼疾手快按下上升键,结果稳稳妥妥电梯停下来,我们一前一后走进去。到了要去的楼层,突然好象久违,
我问了咨询台,要了个综合服务,前面等待3人,很快就到我了。柜台办理的是一位大眼实习女孩,绑着个马尾,旁边坐着还有一个她的同伴,不知是年青人吃不了刚上岗位的苦;还是她这种容貌的女孩不适合枯燥的活,她对同伴讲,“我啊那么又苦又累”我心想,妹啊,这个单位很好的了。公务员的活,有多少人想进进不去啊。她显然还是新手,怕是人等得焦虑,便给了我副本原件对我说,“等一下啊,就差盖章了”见她沾着印泥没盖出好圆,她又气又急的。
于是我的慈悲心又来了,便捎上一句,“美女慢慢来” 她有所好转,见同伴离去,还是很安静把我的事办完,最后她给了我二张证明,我便说上一句谢谢美女。
办完第一件事,就几分钟的时间,于是直奔下一站。坐123路,能到莲岳东路,十几分钟时间,不过,到目的地滨北,走起路来,就有点远了,心想,最好能上午全部做完事情,免得下午又操心,莲生舞步,飞快疾驰啊。打个伞在烈日下风尘仆仆,走到目的地,实在有点热晕了。大概是下雨前奏,天气变得非常闷,阳光穿过一路绿萌,非把人烤成半熟不可。到了,终于到了,见到柜台坐得闲置的工作人员,以为见到救世主,便说,“我要办什么什么”谁知,柜台人员慢悠悠答,“到机器办”我瞄了下左旁一台自助机,道:“都还没操作过啊”她说,“你要办公司,就按单位业务,照着操作就成”
不过,象我这等看起来笨,实则也是很快熟手的老年人来讲不是一件难事,根据提问作答,熟能生巧就上手了。一位要办业务的女子在我身后等待,等我打印完三张,冲她笑了笑。我就坐在旁边座位整理了一下,心想自助的时代来了,人们对于机器的渴求越来越强烈;一是他们工作人员捡个轻松;二是机器能完成的,客户正好可以练练手,所以我在想,时机可遇不可求。
一上午搞定一天完成的任务,走出门心情备觉怡然。路上骤然下起急雨,纷纷洒洒,很快将炎热褪去,换来清风怡人,树荫下歇息,享受短暂停留,天空的白云;地面上高楼;绿树掩映的氛围,看到建地铁的那些城市大机械,顿然觉得有了灵感。拍吧或许几年后,人们看不到现在的模样,而地下的高铁已经成形。如今,六月的芒果在厦门随处可见,沉甸甸的果实挂满芒果树的树枝上,这一路沿途吃的观的,眼福口福。凤凰花俏丽,偶尔能见着万绿丛中冒然遇见点缀着一方风景,忍不住让人摆弄着手机,放大,放大,再放大地拍花。
有刻闲情,在每人忙碌,每辆小车飞跑的城市,是相当难得的,我忘了几时写过随笔,又几时回到家就倒头就睡;或者整个脑袋被掏空,精神停滞。因为多想再生时代的使然,触摸心灵的双手和感应灵魂的回赠,因此,不要方休,继续梦想。回到家喝上香醇豆浆,洗个澡换上衣裙,舒适轻松睡了一觉再回到过去书写时代。
六月,莲生舞步,新心璀灿。 
猫咪写于2015-6-25 20:18厦门
[原创]六月厦门-我心璀灿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(八婆婆的蜜制-烧仙草,有没有跟我一样爱吃的?) 
[原创]六月厦门-我心璀灿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 (八婆婆店里小憩)
[原创]六月厦门-我心璀灿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透过车窗拍到的厦门市内火车站,正在翻建
[原创]六月厦门-我心璀灿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 滨北路
[原创]六月厦门-我心璀灿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 一出来下雨了,点点滴滴,落着树叶子,蝴蝶一样蹁蹁
[原创]六月厦门-我心璀灿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 行万里路,做万千事,就靠双手双脚
[原创]六月厦门-我心璀灿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城市 树荫及天空的一景
[原创]六月厦门-我心璀灿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 白云悠悠,午后雨与日光交织
[原创]六月厦门-我心璀灿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建设厦门地铁在行动
[原创]六月厦门-我心璀灿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美丽的凤凰花装点着我的梦
[原创]六月厦门-我心璀灿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 新景世纪城一角
[原创]六月厦门-我心璀灿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 植物丰盈
[原创]六月厦门-我心璀灿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 
有刻闲情,在每人忙碌,每辆小车飞跑的城市,是相当难得的,我忘了几时写过随笔,又几时回到家就倒头就睡;或者整个脑袋被掏空,精神停滞。因为多想再生时代的使然,触摸心灵的双手和感应灵魂的回赠,因此,不要方休,继续梦想。回到家喝上香醇豆浆,洗个澡换上衣裙,舒适轻松睡了一觉再回到过去书写时代。
六月,莲生舞步,新心璀灿。 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