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[原创]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

恐无声,弦声声,伴得月夜窗台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帮助创业中的男人,女人是灯塔  

2015-07-27 14:40:34|  分类: [原创]婚嫁家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[原创]帮助创业中的男人,女人是灯塔
[原创]帮助创业的男人,女人是灯塔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文/猫咪
 女人不仅是贤内助,还应该是灯塔.今天抽下空闲看了一篇男人情感,跟创业有关的文章,感触很深的是,十字路口,何去何从.女主角面临目前的状况,许多创业的家庭都可能面对,故事可能不一样,曲折都一样的.
十几年前,我和他从家乡来到两个不同城市,陌生和无助,你会觉得那根本找不到落脚,落脚点可能是你讨厌的,但没有法子,人一旦离开原地,不会再回头,因此你必须慢慢学会扎根,刚开始,心如浮萍,常常会思考最多的三个词语,就是依靠\安定和家.大概二个人不曾相别那么久,一向都依着我的生活照顾和起居的他在另一个城市,分开几个月后,跟我说,"我想你了,我很孤独,没人说说心里话".我觉得他是真话,后面,与他相聚的日子,看他穿衣上不太讲究,我会带他去商城买衣服,买鞋.这件事,我觉得两人还是要相依相偎,拧成一条绳,才可能破除他的想念,一心放在工作上,迎刃而解更能渡过难关.
两人相聚后他不再孤单了,下班后,我们经常散步,聊天,一年,二年...很快地十几年过去,光阴荏苒,日月如梭,经历种种的我们,有痛苦的,酸涩的,流泪的,喜悦的,象逢年过节,从刚开始提着大袋小袋跳下别人的车,到打开后备箱,大袋小袋提出,长辈脸上泛发的喜悦和幸福,足可见他们看着我们过着有种踏实和成就的感觉.
父母常常教导,男人养家很累的,女人要生活上照顾好他.其实我能理解的是,女人并不单纯只是一个贤内助,相夫教子,更应该是男人的灯塔,更多时候,家庭,甚至婚姻都要面临十字路口的选择,特别是创业中的男人,无时无刻都需要女人明亮的双眼与他一起甄别;用思想和判断与他一起探讨,用智慧之光照亮他的航程.

就象今天我认真看的一篇<恋爱十年,我该何去何从>,我觉得女人要不是特别烦恼或者特别爱抒写,不会用几千字写下经历和感触.
象经营婚姻,如同经营企业一样,态度和方向不对,都有可能扭转不了局面.我用一些时间看下来,得知主人公爱老公爱得深,一个人女人离家跟着去北漂,只有他的吸引力和她的定力才可能让她北上.真的很不容易在异乡的打拼,特别女人.说到底其实女人都是温柔,充满母性的,但心底脆弱的,男人遇到困难,除了不是贪图虚荣的女人,都会陪着渡过困境.该文中,我在评论跟她说:"你和老公的症结,问题不大,关键是两人的态度,我先说你老公的,创业失意,陷入低谷,目中无人,只有电脑酒烟,他那都是借酒浇愁的法宝啊;你呢,一人工资养一家,回来收拾残籍,心有百般牢骚和委屈亦无处诉说.一气之下,说上二句,老公不合听,打过一巴掌,你抄起椅子往他后背砸下去,瞬间发生的,两人都不理智的行为.亲爱的,事已经做过,你要想扳回局面,最关键的解铃人还在于你自己,为什么,因为目前你养家,你主导着当前的局面,所以还在决定你的态度和给他指导的方向.不如这样,你换个说法和做法,趁热打铁跟你家老公讲,"老公,上次是我不好,是我不对,我不应该说你,其实我也很累,但我真的理解你的失落,不过,没关系,不说过,经历就是财富吗,我们一起面对,行吗?哪一天,你看,我陪你出去散散心,费用不要你愁,我来出,只要你振作起来,我们重新开始,不管你要找机会再创业,还是寻工作,你的态度也决定让我们渡过这一劫."然后你收拾残籍,做上好菜买上一瓶他爱喝的酒,说"今晚,老婆陪你,你有心事,你跟老婆说,我们一起喝醉方休,但你不要闷在心里,我看着心里很苦,我宁愿你跟我说,我都跟了你十年了,你相信老婆一次,好吗"
以上虽是模拟情景,我觉得女人有时候,应该反攻为主,定夺和抉择,我觉得女人的态度\诚恳的言语和行为能打动男人,不知你们有过没,但我出于一些经历,他是相信了我的判断,提早让他走出迷雾,回到现实,只有这样,这才是患难与共,能同甘共享的夫妻!
2015-7-27 14:19猫咪写于厦门,首发铁血

谨以此篇献给所有相爱在外打拼的男女!
[原创]帮助创业的男人,女人是灯塔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
[原创]帮助创业的男人,女人是灯塔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