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[原创]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

恐无声,弦声声,伴得月夜窗台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有房有车,你还爱我吗?  

2015-08-21 21:58:33|  分类: [原创]婚嫁家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[原创]有房有车,你还爱我吗?
[原创]有房有车,你还爱我吗?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文/猫咪小琴
有道是,钱不是万能的,但没钱万万不能.如果说七夕写的一篇,妻子看着家道没落而没有物质保护而离去,有钱使鬼推磨;那么我今天写一篇 ,讲述物质并非决定幸福指数的唯一媒介.我一直以为,物质并非是夫妻之间的情感纽带,任何一个家庭都应该有态度和责任经营走过的婚姻,包括要怎么呵护以及沟通,才会令幸福的堡垒继续幸福下去.
油刚和刘尚美是一对夫妻,他们从某个城市大学上学就开始恋爱,象所有刚恋爱的恋人,他们会去公园牵过手;会去电影院看过电影,有时两人也去K歌,毕业出来工作后,油刚的工资归尚美保管,刚开始他们在支配钱的态度上没有什么冲突,因为思想单纯,支配钱的欲望也没有现今强烈,他们和所有幸福的情侣跨过了婚姻的殿堂,组成了一个家庭.
工作一二年后,油刚不想领着死工资,决定出来创业,创业初期有个同学的妻子来实习,按照油刚的讲法,尚美占有欲太强,她宁愿你开不下去,也要赶得一个人都不剩.同学妻子实习一个月后终于走了,这件事才算平静.
由于是小作坊,尚美又在支配钱的出入,所以她也索性辞职当起油刚公司的总管,不仅管人,还管钱.招人,她得一个个看过,油刚心想,你要管就给你管吧,反正事情都得有人做.
他们的公司人员在尚美的精挑细选下,客户在油刚能说会道的推销下,很快在同行业中上了正轨,其实他们真正赚第一桶金并非公司的业务,但都是通过公司的运作资本去投资房产,他们正是在行情比较弱,市场不是太饱和的情况买下一处房产,在行情最好,市场刚需之际卖掉房子,很快,他们象滚雪球一样,有着赚钱的本领,两人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,之前的毛病都显山露水
他们赚了钱又置多起房产,油刚的同学羡慕,他觉得最开始在同个起跑线上,油刚是弱势的,领着二三千元的工资,但多年过去,反而领高薪的同学落后了油刚,油刚在同学群里,鹤立鸡群.
由于在尚美心中有个死结,她认为即使现在的男随着富裕可能存在小三,她从开始就宣起家庭保卫战,包括对油刚同学的妻子实习这件事,也是想赶之而后快.
原因很简单,尚美的母亲就是一个大家庭里的小娘,她是尚美父亲的第二任妻子,嫁来后饱受大娘几个儿子的欺侮,因此尚美从小独立,跟她的母一样,骨子里决不做小三,经济要独立.
尚美为油刚生了二个有柄的孩子,她希望孩子能给她幸福,也能给她更多的幸福指数,包括儿子听话,老公是她的.农村的观念都是要生个有柄的娃传宗接代,她做到了,别人家要么就一个女儿;要么就一个儿子;她有两个儿子,她再辛苦,投注到孩子上的精力都不会缺少.
实际上,越来越可怜的是,油刚备受烦恼,不是他缺钱;而是他觉得缺情和精神生活,他越来越觉得这几年过象太他妈不像生活,是的,别人都羡慕他开着宝马,开个公司,有二个带柄的儿子,那幸福的指数该十分爆满.
有一天他喝酒,将过着人不象人鬼不像鬼不像话的生活一一控诉着,他可恨的是,他和现在的尚美说不到三句话,一到三句话就吵,尚美觉得油刚是天下最没用的男人;油刚说,我要退一步海阔天空,她认为我没用,软弱;我要前进,她认为我拔扈,不可一世,男人难做啊,他觉得他和尚美的婚姻,到了无可转弯的地步.
他觉得有钱有用吗?精神方面没有更多的对话,一对话,两人就吵,如果维系,那也仅是二个孩子叫爸叫妈居住同一屋宇下的冷漠地维持,以及仅有的一张结婚纸,过着名存实亡的婚姻.他们不会离婚,因为尚美不想让她的孩子有后妈,她理解后妈与大娘孩子的矛盾,所以油刚很苦恼.
油刚说,他看淡了,如果有下辈子绝不能找一个他认为有贵族血统的女人做老婆,因为她向来强势,一直在心中蔑视他,即使赚了钱,仍然一样,她有着高傲姑娘的占有,冷漠.
2015-8-21 19:21 猫咪随笔
[原创]有房有车,你还爱我吗? - 猫咪小琴 - 猫咪小琴[原创]猫咪爱之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