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[原创]猫咪小琴的写作空间

恐无声,弦声声,伴得月夜窗台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陪伴渡劫,是因为有缘  

2017-10-09 20:55:29|  分类: [原创]心情.文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创]陪伴渡劫,是因为有缘

[原创]陪伴渡劫,是因为有缘 - 猫咪小琴 - 小琴的写作原创文、琴儿

我真的很懒了。从过去可能每天一篇贴子到这二年,半年可能才写一篇出炉。战友海豚的歌声很久没来,他说他很忙,忙什么我不知道,反观他的忙,我却在他眼中显得太懒了,因为他觉得我可能是一位提笔就能写的人,最近他闲逛我的贴吧,见我寥寥几篇,敢情才给我惯于懒的缘故。
哈,的确,对于写文字,我疏懒了。我没有激情,没有动力,这二年,沉浸于凡尘俗事之中,让我很有理由说自己很忙,其实说忙,应该是为自己的事而说的,对于为家人而做的事,不能说忙,所以我便懒了。
大概从去年开始,孩子的身体总不好,不时地在平静的上班期间惊慌接到孩子生病的电话,她的班主任来电都对她显得很无奈,因为班主任不想因为她一会身体好,一会不好,经常请假影响到了学习,拖了班上的成绩。
记得高考分班前,班主任建议她去参加春季的考试,认为她只能这样。闺女很纠结,一方面她觉得班主任在嫌弃;一方面迫于生病落下许多新课没上,学习上倍觉压力巨大,所以她那段日子,形同一位抑郁病患者三天二头朝我发火,为了缓解她的压力,我一直忍着性子安慰她,希望她看到自己很棒的一面。
现实很无奈,期待总是很骨感的,除了每次身体颤抖,被我们大人一次又一次送进不同医院,她的状况仍没什么好转,加之她帮助过的同学对她忽冷忽热,有一天,她一气之下,到操场跑了三圈,回到家,汗流夹背,用心如刀割四个字形容她当时的心境。我问为什么了?她说,我给他复印了一大叠资料,连午饭都没吃,可是他连饭也不提一字,挨饿着。孩子是个大好人,别人成绩好,总想通过帮助人,来求得别人来帮助她,可是呢。。。那一天中午,她喝完咖啡提神,下午又受到同学的不理睬,对她的冲击何其大。除了本来身体不适,结果送到医院差点被认为羊角疯 ,被建议做了二十四小时的脑部检查,一晚上我害怕又担心眼瞪着黑糊糊下病房中,躺着睡去的孩子会不会蹬腿,吐泡沫,我想像得场面有多可怕,内心就有多害怕,但的确,为母之人,我又坦荡得很,她很正常,第二天的天明,守了一夜的我,困倦得想睡去,但看到一晚安静睡下的孩子,我确定她和我们一样无异的,报告送到了非常慈善的一位女医生手中,她说你的孩子很好,她的症状是许多青春期孩子所会碰到的,这时候的我,如释重负啊!
那一次做了身体的全面检查,胃镜、胸部透视、脑部检查,除了胃处于亚健康外,其它都没毛病,女医生安慰要懂得舒缓和释放!
孩子精神上的压抑,形同波涛汹涌的海浪冲击着我们。那一年,市区有个夏令营活动举办,将会在今年暑假举行,我便鼓励她参加,她也很乐意。从今天的夏令营看,她确实觉得值得,感恩于我为她报名。经历了一些事件,孩子更珍惜了自己的成长,她仍会去帮助别人,却不祈望别人在同等时期帮助她。她懂得爱她和身体,同时爱身边的人对她的鼓励,在特殊阶段,她尽自己最大的力量,顺利参加完夏季高考。
陪着走过那一段历程,我惊心动魄,犹同自我死里逃生的陪伴。相守容易,但若是陪伴渡劫,那真得不容易!
转山转水转灵塔,我们遇见。那是前世有缘,陪伴渡劫,也便是我的福份!
2017-10-9 20:30,感谢战友海豚的歌声,我有感于心,写下了这一篇贴子!(首发铁血)

[原创]陪伴渡劫,是因为有缘 - 猫咪小琴 - 小琴的写作原创

 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